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简讯】加州大学奇克分校教授张爱平博士在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23:01:10  浏览:3465

   2019年12月6日下午3点,加州大学奇克分校教授张爱平博士在外院会议室举行本学期最后一场学术报告,这也是琼州大讲堂第五十三期。张爱平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棕色化美国:族裔文学再认识。张教授首先论述了美国多元文化的存在状况以及学术界对于美国多元文化的认识论发展及其变化,同时也追踪了美国学术界对于族裔文学的研究范式的发展变化等。

   张爱平,复旦大学外文系本科毕业,哈佛大学英美文学硕士和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英语系荣休教授。1993-2018在该系讲授英美文学,主持研究生项目五年,担任系主任九年。专长是美国文学史、清教主义、美国小说和族裔文学。主要英语专著有《令人神往的地方:司考特菲兹杰拉德小说中的背景运用》和《“丹·布朗热”及其惊险小说秘诀解析》(与朱振武合著), 参与主编了《国学经典翻译书库》(外文出版社)和《美国文学选读》(3卷,上海译文出版社), 在诸多欧美学术论文集和期刊中发表章节及论文数十篇。最新译著有司考特·菲兹杰拉德的代表作《了不起的盖兹比》。先后50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主旨演讲或宣读论文。曾担任美国人文基金会评委和多家英美出版社和期刊的专家编审,现兼任华中师大文学院特聘教授、《外国文学研究》编委和特邀英语编辑。曾应邀在美国、欧洲和中国近40所大学讲学,被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并在上海«解放日报»、上海社科院«社会科学周刊»及《翻译中国》上多次发表有关美国文学、世界文学和翻译研究的文章。

微信图片_20191206225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