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琼州大讲堂50期】毛浩然教授做题为“生活之中处处是科研:核心期刊论文写作的痛与通”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1 16:22:49  浏览:2848


 20191129日上午900,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受邀在南校区实验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生活之中处处是科研:核心期刊论文写作的痛与通的讲座。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在讲座中,毛浩然讲授从日常情绪管理、科研入门方法、科研能力训练策略、科研选题技巧、科研论文题目话语特点、科研数据收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持续了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师生们评价很高。

主讲人简介:毛浩然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际学术期刊Translating China执行主编,世界汉语修辞学会会长,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和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出版社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防科技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20多家SSCIA&HCICSSCI期刊审稿人。在Cognitive LinguisticsJournal of Language & Politics、《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当代语言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专著、编著和译著10部,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福建省社科等10余项课题。获评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研究方向:话语修辞,实验心理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