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会议】我院高晓红老师参加2019年当代外国文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10:44:23  浏览:3011

20191122-2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了“2019年当代外国文学后现代元素再审视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由《当代外国文学》杂志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主旨发言安排在23日和24日的上午,分组讨论安排在下午。大会主题包括:(一)当代外国文学的后现代元素与后人文精神、(二)后现代主义文学遗产再思、(三)当代外国文学的价值重构问题、(四)后现代社会多元化语境中的“人”形象塑造、(五)当代外国族裔文学中文化身份认同、(六)后现代派小说的后人道主义和(七)新世纪外国文学发展趋势研究等多个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吴子林教授在主旨发言中呼吁学术研究要有“人”的个性化,不要复制无生命的“石头”;人文学科研究是“无我的”,又是“有我的”,“无我着无私我,有我着有真我”。南京大学的叶琳教授系统地论述了平成时代日本后现代女性主义的繁荣与变化,非常透彻,精彩!其他专家的发言也高屋建瓴,在某方面引领着学术思想潮流,对年轻学者起到指迷导悟的作用。在分组论坛中,高晓红老师参加了发言,小组讨论让参会者突破了15分钟的研讨壁垒,有了充分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

 

2019112610454055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