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俳句的学习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9-02-28 11:38:52  浏览:3076

     2017年3月28日下午在桂林洋校区外国语学院303教室举办了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俳句学习与交流活动”。主持人高晓红老师致欢迎词。首先由外院日语系赠送俳句协会中国结,表达了团结、幸福与和平之意,俳句协会赠送日语系鲤鱼旗希望学生们鲤鱼跳龙门,与此同时俳句协会赠送了同学们俳句手册、俳句扇子和邮票。为俳句的学习与交流拉开了序幕。光雄团长首先将“诗歌没有国界”。韵律5、7、5的俳句技巧,告诉学生们考虑“あっとatto、ふっとhutto、すっとshutto”就可以,不用想的太复杂,把突发灵感写出来就好。然后让同学们写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句中国诗句,光野团长对照作出俳句,还有的同学自己作俳句由团长点评。有的同学问,“在募集的俳句中,选定最优秀的标准是什么?”团长讲“不必用太多的华丽辞藻修饰,简单就是俳句的精华。”对此文学院毛明教授用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是对俳句最形象的解释吧!在交流时我们得知,该协会创立在松尾芭蕉的出生地,协会创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传承弘扬传统俳句。最后曹春玲老师总结点评,大家在外国语学院合影留念。


        之后,在桂林洋教工食堂通过恳谈会更深刻交流了俳句文化,交流结束后,老师和同学欢送俳句协会成员登上大巴。愉快的交流大家都有些恋恋不舍,这也许就是日本茶文化的“一期一会”吧!


       通过这次交流让我们对俳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古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我们也要学习协会的传承和弘扬精神,把祖国的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