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交流】我院王华凤、方鸿铭同学参加广外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7 23:01:32  浏览:6326

2019年7月1日至7月5日,我院2016英语师范1班王华凤、2016英语师范6班方鸿铭两位同学相继收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的夏令营邀请,在广外进行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

7月2日,全体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在广外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夏令营开幕式。会上,广外的校领导及各个学院的杰出教师代表依次讲话,向同学们介绍广外的历史和独特,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批批从广外走出的优秀人才照片。其中,最为印象深刻的是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导师穆雷教授的讲话,她提出高翻院的要求就是:培育译才,架设译桥,而广外就是一个供同学们展示和学习的良好平台。

在接下来的几日里,王华凤、方鸿铭两位同学根据各自不同的院要求参加不同的活动,如学术讲座、圆桌会议、商务英语技能大赛等。在这些活动中,王华凤、方鸿铭两位同学接触了许多令人景仰的教授,如冯光武教授、张庆文教授、刘茂生教授等,初次领略了广外优秀学者的风采,学富五车却又谦逊热情。同时,他们也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他们个个都是年级的佼佼者,本科阶段就跟随导师做学术研究。

活动结束后,王华凤、方鸿铭两位同学谈到,在广外的短短几天里,他们领略了语言学和商务英语的魅力,广外是语言学习者的梦想,他们希望通过之后的努力进入广外深造。值得祝贺的是,由于出色的表现和认真的态度,方鸿铭同学已经提前获得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颁发的“优秀营员”证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