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当代外国语言文学》杂志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6-02 23:32:52  浏览:5688

    《当代外国语言文学》是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2018年创刊的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术集刊,杂志一年两期的半年刊,上半年刊发时间为每年一月一日,下半年刊发时间为每年六月三十日。本杂志常年面向博士生、高校教师以及各类研究机构人员征稿。在本刊刊登的文章,如果读者需要,还可以在其他期刊杂志发表。在我刊发表论文,意味着作者同意该文章同时被我刊电子版采用。我刊每一期刊载文章35篇,其中纸质版文章15篇左右,视文章长短而定,虽采用但没有进入纸质版的文章,我刊将在电子版刊出。文稿一旦接受,见刊即付稿酬,电子版稿酬按纸质版一半支付,并开具采纳证明。有意投稿者,请联系庞老师,电子邮箱:ddwgyywx@126.com, 本刊常设栏目(不限于此):

  1. 琼州大讲堂(名家精彩讲座整理)

  2. 外国文学动态与前沿问题

  3. 欧美商战文学研究

  4. 美国后911文学研究

  5. 双母语系统下的外语习得

  6.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学文化研究

  7. 外文经典作品重译

  8. 文学批评与翻译案例分析

 

附件:创刊人与主编简介:

陈义华,湖北宜昌人,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组成员、海南省比较文学学会秘书长、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比较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陈教授从教二十多年共计发表CSSCIA&HCI、SSCI论文共计40余篇,发表专著译著近10部,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规划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共计10多项,主持部级以上教材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优秀奖若干次。陈义华教授的成果在学术界有着相当的影响力,其专著《后殖民知识界的起义——庶民学派研究》被著名学者、原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正来教授列为复旦大学文科相关专业研究生读本,其主持翻译的《社会性别研究读本》被复旦大学选用为密西根-复旦大学联合性学博士项目的教材。陈教授的主要成果也相继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院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等相继转载,对中国相关学术研究产生了一定影响力。

 

发布单位: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2019年6月2日


《当代外国语言文学》杂志征稿启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