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外院翻译学骨干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21:00:52  浏览:3147

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骨干教师马海燕、汪宇和田乐博士参加了博雅翻译文化沙龙主办的翻译职业交流大会。这届翻译大会于2019年5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会议面向政府职能机构、翻译人才培养单位、翻译行业协会、翻译技术提供商、语言服务企业等,围绕“中国语言服务产学结合的机遇与走向”这一主题,就如下8个分论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 语言服务学学科建设

2 语言服务企业国际市场的开发与人才培养

3 民族企业的世界之路

4 中国国学定义与中国文化外译出版

5 产学研相结合与跨校教育

6 MTI专业与职场需求

7 翻译行业的机器与人

8 DTI教育的设想与准备

 

会议形式新颖独特。不仅聚集全国高校知名学者,还邀请了华为、外文局等企业精英共同上台,建立起一个让学界和业界产生思想碰撞,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大会自始至终以“对话”形式展开,演讲嘉宾在台上互动答疑,共商共计,对翻译行业产学研一体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详情请参看会议直播回放(http://ttv.cn/archives/4034?from=singlemessage)。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两位青年骨干教师从本次会议获益良多,将在适当时机与本院各位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