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思想汇报的写法

发布时间:2019-02-28 11:54:50  浏览:2832

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自觉地培养自己的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一般情况下,每半年至少应口头或书面汇报一次。


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顾名思义,主要是写自己的思想情况,当然也要涉及工作和学习,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如果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以在汇报中阐明自己的态度,写清楚自己的认识或自己还存有什么疑虑、理解不清的问题等;如果参加了重要活动或学习重要文章,可以把自己所受的教育、体会和认识写给党组织;如遇到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可以把自己有哪些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如果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最近的思想情况有所了解,那就要把自己的思想状况,有了哪些进步,存在什么问题以及今后如何提高等写清楚。在汇报的最后部分,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如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教育,或请组织上派人找自己谈谈心,提出自己的努力方向等。


    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连篇的表面文章。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要求入党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另一方面,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有入党要求的同志进行培养和考察,全面分析一个同志的情况,不能简单地用汇报次数的多少来衡量他是否积极靠近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