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9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院长陈义华教授以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硕士生导师、2021级新生、部分老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见面会,此次会议由副院长马海燕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姚凯雄书记简要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具有精英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他期望各位新生们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最靓丽的篇章。

   其次,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简单介绍。陈院长指出,当代研究生应当具备独立的思维能力,并将达成此目标的方法归纳为“两个跳脱”、“两个擅长”和“两个强化”,即跳脱惯性思维,形成独立思考能力;跳脱自身学科,学会跨学科学习;擅长观察,关注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和人们的需要;擅长交流和学习;强化反思能力;强化母语能力。 

    之后由各硕士点负责人分别对研究生学习期间的整体规划和学习要求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研究生导师们对自身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介绍,研究生们围绕导师们的科研方向和自身的研究兴趣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经过此次见面会,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钻研,将所有的热情和才华投入到学习当中。


1631521342281752.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01


1631521368350176.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02


1631521398350641.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03




地址:海南省海口

版权所有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898-9999999

技术支持:创想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