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记初心,践使命——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年9月3日,在2021-2022学年开启之际,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年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对过往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全院教职工精神饱满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姚凯雄书记首先对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尽管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院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目标,受到了学校有关方面的肯定。同时,姚书记提出,本学期继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就暑期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新生来校防控工作、就业工作等进行发言;马海燕副院长就研究生报到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刘忠喜副院长分别对课堂管理、英语专八辅导、学生实习、大学英语教学等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陈义华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培育、精品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学院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详尽部署。首先,陈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近期学院取得的突破,我院成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已正式公布,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牵头负责的项目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同时,《翻译理论与实践》等两门课程被推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第二批)。陈院长希望学院能够上下齐心,继往开来,将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科研力量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围绕学院内涵式发展,陈院长号召全体教师在以下六个方面多钻研、多探索、多出成果:1、培育教学成果;2、建设国家精品课程;3、高品质教材建设;4、建设海南自贸港语言服务实践基地;5、课程论证;6、出版专业丛书。最后,陈院长对师范专业认证、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制度建设等也进行了详尽的部署。

  经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们深受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将不断精进教学质量,勇攀科研高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1630920450362506.jpg

学院党委姚凯雄书记发言


1630920538987524.jpg

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发言


1630920610513853.jpg

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发言


1630920652388034.jpg

学院副院长马海燕教授发言


1630920696603844.jpg

学院副院长刘忠喜副教授发言



地址:海南省海口

版权所有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898-9999999

技术支持:创想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