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外院学科教学硕士教育实习基地落户国兴中学
发布时间:2019-09-14

2019911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国兴中学一楼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杨白全副书记、学科教学(英语)专硕学位点负责人李敏副教授、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蔡激浪博士、青少年语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银星博士,海南国兴中学王伟明校长、唐秀全副书记、吴挺拔副校长、教研室副主任陈雅、英语组组长章晨蕾、王映等出席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国兴中学吴挺拔副校长主持。

杨白全副书记在仪式上致辞,盛赞国兴中学领导管理有方,教师谦虚好学,学生文明礼貌,感谢国兴中学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李敏副教授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该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由来。我院英语专业在今年“双万计划”中被列为第一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已经推荐到教育部竞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外国语学院希望以此平台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申请在国兴中学建立教育专硕实习基地并进一步推动该实习点向教育部教育硕士实习示范基地迈进。李敏副教授指出,本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助力我院培养具有实践经验的优秀外语教师,而且能够促进双方在教育专硕实习、建设优秀教学案例库、中学外语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金银星博士、蔡激浪博士希望今后在国兴中学能够对学生的第二语言习得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

     国兴中学王伟明校长在仪式上介绍了国兴中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博士、英语教育专家能够引领国兴中学的教师了解更多教育前沿的理念,提升教研能力,同时也能够帮助国兴中学的学生增强学习英语的意愿,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二、希望参加实习的研究生能够带着明确的目的、方案参加实习,通过实习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杨白全副书记与王伟明校长进行了海南师范大学国兴中学研究生实习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地址:海南省海口

版权所有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898-9999999

技术支持:创想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