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研讨会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8

本次会议是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所、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系和日本法政大学国际日本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赞助和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协助的国际研讨会。主题为“作为方法的越境与混血——纪念诗人黄瀛诞辰110周年”,举办地在重庆市四川外国语大学,时间于2016年10月22日至23日。两天的集中学习,开拓了研究视野,提升了日本学研究水平,助推了中日学术交流。


        主题会议共2天。22日有8场高水平的主题演讲。演讲嘉宾有法政大学国际日本学研究所教授--王敏、东京大学综合文化研究课教授--村田雄二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术院教授--梅森直之和岩波书店编辑局部长--马场公彦等6位特邀专家,专家们以混血诗人黄瀛为切入点,探讨当今全球化时代越境行为的普遍性以及将“越境”和“混血”加以方法化的可能性。



地址:海南省海口

版权所有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898-9999999

技术支持:创想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