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海师杯”笔译大赛暨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给全校翻译爱好者和外语学习者提供切磋交流与自我提高的平台,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举办第届“海师杯”笔译大赛暨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费,欢迎全校各年级在校学生参赛。

一、参赛对象:

海南师范大学全体在读学生(含留学生)(197811—200511日之间出生,含11日)

二、参赛时间

本次大赛对接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直接采用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原文(汉语与英、日的双向互译),截稿日期43020:00

注:校级韩素音大赛和国际韩素音大赛可以双赛道同时报名参加。本届获校级优秀作品的学生将聘请专家辅导修改译文。

三、参赛要求:

译文须独立完成,杜绝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分别设立英译汉、汉译英、汉译日、日译汉四个奖项,参赛者可任选一项或同时参加多项竞赛。

英译汉

汉译英

汉译日

日译汉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一等奖:1

二等奖:1

三等奖:1

一等奖:1

二等奖:1

三等奖:1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获300元、200元、100元价值的奖品。

五、参赛流程:

竞赛原文下载链接:www.tac-online.org.cn

请全校以班级为单位43020:00前发送至30213589@qq.com

邮件主题格式:韩素音翻译比赛+学院+年级+班级

译文文件名格式:汉译英/英译汉/汉译日/日译汉+学院+年级+班级+姓名+学号

译文内容格式:word文档,中文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全文小四号字,1.5倍行距。译文正文请勿书写译者姓名学号等个人信息。

 

联系人:李老师 18117699789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3.8



地址:海南省海口

版权所有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898-9999999

技术支持:创想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