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海师外院网上院史馆面向海内外征集素材
20220923号  浏览:1439

亲爱的海师外院校友:

    你们好!

海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之际,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向您问好!

外国语学院是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为了迎接校庆七十周年,外国语学院建立了网上院史馆。网上院史馆的目标在于还原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甲子的光荣历史,将外国语学院建成全体海师外院学子共有的精神家园和温馨的灵魂港湾。

鉴于此,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向海内外校友,以前在此工作过的同事们征集院史材料。网上院史馆分以下栏目:学科史、大事记、名师名家、院史研究、影音展示等栏目。欢迎各位校友投稿,与海师外院相关的历史文书如录取通知书、成绩单、报到证、学生证、获奖证书等,与海师外院校友相关的历史照片如毕业照,个人照片,师生合影,同学合影,历史建筑照片等,与海师教师相关的资料如学生对于海师教师的回忆文章,回忆母校、老师的随笔。与学院荣誉相关的如各位老师获得的荣誉称号。我们也欢迎上述种类之外的其他稿件。稿件一经采用,学院将向老师寄发收藏证书。

电子版收藏证书投递与联系邮箱:cyh1207@sina.com

  

附:海南师范大学与外国语学院简介

1949年大批精英随国民政府南迁渡海。在一大批知识精英的推动下,当时的国民政府在海口建立起海南省第一所公立大学——区立海南师范学院,这是海南省教师教育与师范教育的开端。学校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升格为大学建制,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海南师范大学现有龙昆南、桂林洋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3100亩,是省部共建高校、海南省重点大学,是卓越师资、高级专门人才重要培养基地,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

    我院的俄语专业、英语、日语专业均为海南省最早的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6年我院再开设翻译本科专业,形成了三个专业错位发展的格局。经过多年的努力,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3年取得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的授权资格,于2017年取得翻译专业硕士的授权资格,2020年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是海南省特色专业(学科),英语和翻译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地址:海南省海口

电话:0898-9999999 邮编:57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