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党徽闪耀,抗疫同行——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振卿老师驰援抗疫前线
20220923号  浏览:1414

“实在没有办法拍工作照片啊,我和医生就两个人,组成一个小队,每天挨家挨户做核酸检测,忙都忙不过来呀。”当笔者对外国语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杨振卿老师进行访谈时,他抱歉地说到。

杨振卿老师是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年轻老师,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深得同事们的好评。一看到海南省委和学校党委发出的召集抗疫志愿者的通知,杨老师二话不说,马上向学院党委报名,申请参加支援抗疫一线。当看到其他志愿者陆续出发的消息,而自己还没有接到出发的通知,杨老师焦急如焚,特别希望自己能早一点投入到抗疫当中去。终于等到了向疫区出发的通知,杨老师迅速整装出发,下沉到陵水县中风险地区,本号镇,一刻也不停歇,马上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笔者多次询问杨老师,工作是否辛苦,有没有什么困难。杨老师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辛苦的,自己身体底子还不错,都能扛得住。但其实,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再加上近日高温,更是给一线抗议人员带来了不少挑战。有一天,杨老师从清晨六点半便开始在陵水本号镇墟进行入户信息采集工作。刚结束,他便收到赶往亚欠村支援的通知。此时,杨老师的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打湿,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但是,杨老师顾不上更换衣服,直接套上新的防护服,马上投入到亚欠村的抗疫工作中。

经笔者多次沟通,杨老师终于在工作间隙拍了几张工作照。但,即使没有照片的记录,我们在内心深处都将始终记得,那年夏天奋勇抗疫、不怕艰辛的杨老师。


1660831671858766.jpg

杨振卿老师在进行入户核酸采集 01


1660831671896369.jpg

杨振卿老师在进行入户核酸采集 02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地址:海南省海口

电话:0898-9999999 邮编:571400